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办公室礼仪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雁南     来源:     点击:

1.仪表要整洁大方,发型简洁,女士最好略施淡妆,男士最好刮净胡须,穿着职业装。新潮服装、无领无袖衣服、汗衫、牛仔装不适宜办公室环境。?

2.大声嚷嚷,指手画脚会显得没修养。最好不要开长者、前辈、上级和不熟悉的同事的玩笑。办公室内不可闲聊,甚至离开岗位。不要干私活,最好不要打私人电话,如果有人找也应尽快解决,或请对方下班后再联络。?

3.同事不在或未经允许不要动其他人的物品,如必须动要有第三者在场,并留便条致歉。?

4.保持良好的站姿坐姿,不要将脚搭在办公桌上,不要斜身靠办公桌,更不能坐在办公桌上。尽量不在办公室吃东西,尤其是瓜子之类有声响的食品。办公桌上一定要整洁。?

5.公务交往是注意使用“请”“谢谢”之类的礼貌用语。谈话时距离为1米左右为宜。?

6.最好不要选在吃饭时间、睡觉时间、临近下班的时间打公务电话。打电话的语气要自然、温和,吐字要清楚,声音要适中,使对方能听清楚为标准。电话内容要简明扼要,必要时要重复强调重点。一次通话的时间不宜过长。?

7.接电话时,电话铃响必须在第二声铃响之后即接听,即所谓“铃响不过三声”。拿起电话应先自报家门“您好,这里是西北大学校长办公室,我是…..”。如找的人不是你,一般不要冒失的问对方姓名,对方让你叫人你要说“请等一下”,然后用手后住话筒征求要找的人的意见(是否要听电话)。如找的人不在要把传达内容用笔记录下来,以免遗忘或错传。为了表示你在专心聆听,要不时的做出反应,如“是”“嗯”“啊”“是吗”等。通话完毕应让对方先挂断电话。上班时间偶尔接到私人电话要言简意赅,通话时间应在一分钟内。情况复杂的,要对方下班再联系。开会时,手机要处于静音或关机状态,原则上不得接听电话,特殊情况要控制通话时间和说话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