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暨应知应会测试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政办公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

暨应知应会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学习。5月19日,党政办公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张乐主持。

政务科科长潘亮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翻译学院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处理办法(试行)》等有关师德师风相关制度文件。

随后,刘轶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素质的第一标准。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关键在于提升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中起主导和引领作用,是教师整体素质提升的关键。这就要求在新时代深化高校教师队伍发展,必须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推动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老师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师德修养,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相结合,提高师德水平。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专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