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郑鹏云 王若彤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4月26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文秘室负责人杨海斌受邀为我校作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老师积极参加培训。党政办副主任兼机要信息科科长王静文主持培训会。

会上,杨海斌就“公文”的含义、标准、种类及写作要点展开讲解,并从公文的属性和适用范围出发,结合我校实际需求,重点讲解了通知和函两种最常用的公文文种。杨海斌强调,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传达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公布法规和规章,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请示和答复问题,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的重要工具。我们在工作中务必要坚持落实公文的八大标准,规范公文格式,明确公文要素。

王静文作对各单位、各部门老师前来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公文格式版式标准作出详细说明。她说,杨老师的专题培训对我们来说如同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对大家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公文写作格式具有积极指导意义。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持续学习、巩固提高,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主动多思、多写、多练,为我校公文写作工作贡献力量。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文秘室负责人杨海斌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