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开营 范永斌出席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韩晓军     来源: 陕西省教育厅     点击:

  2019年7月2日,“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出席开营仪式。
     陕西省台办巡视员何锐表示:研习营是两岸师生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播种友谊、收获知识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平台加强交流,增加台湾师生对大陆的了解,增进共识、增强互信、增添友谊,在携手逐梦的道路上,共同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
     范永斌为研习营授营旗。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参加此次研习营开营仪式的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表示,此次研习营将加深台湾青年学子对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认同,希望双方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全方面、多层次的深度合作,为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在西安开营
     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介绍了研学营基本情况,她强调,此次研习营活动利用陕西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积极服务国家大局,为加强两岸合作学习、进一步深化内地与台湾青少年交流建立了长效机制。
     此次研习营为期6天,首次在陕西省举办,西安翻译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将为参会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陕西特色的文化观光活动,对部分高校进行文化参观和访问。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为加深台湾青年对陕西及中华文化的进一步认知和了解,增进两地青年的理解与互信,加强扩大两岸教育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