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再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韩晓军     来源:     点击:

 

2018  1123 ,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宝鸡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宝鸡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了2019年教育信息工作。在会上,我校再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表彰,这也是我校连续九年获此殊荣。我校还获得全省教育系统网民留言办理现金集体,全省教育系统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两项集体荣誉。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炳良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调研员黄婷华宣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及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陕西教育好新闻的通报》(陕教〔2018336号),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申雪峰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尚卫锋主持。  

会议表彰了西安翻译学院党政办公室等65个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西安翻译学院党政办公室等18个网民留言先进集体,西安翻译学院宣传部室等11个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盛荣康等78位先进工作者,罗润等131位优秀信息员和《金台区教体局聚力追赶超越倾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等51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陕西:建三级领导听课制度促思政课质量提升》等24条陕西教育好新闻,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集体、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会议号召各地市、各高校要积极向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强化管理,努力推动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根据表彰文件,我校党政办公室分别获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民留言办理先进集体,学校宣传部获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在会上接受了表彰。同时,我校还获得两项个人荣誉,学校党政办机要文秘科韩晓军、武娟获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西安市教育局、宝鸡市教育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在教育信息宣传、政务信息报送、微博信息报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编辑室、新闻办公室、新媒体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8年度网站信息报送、舆情应对和微博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北京大学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秘书长钟向东应邀为与会代表作了舆情应对专题辅导。  

据悉,201711月至201810月,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共收到各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各部(处)室、直属单位提供的信息13629条。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7759条,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897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2018年共收到并处理网民10144条。我校2018年共被委厅各类载体采用刊发信息97条,其中微博信息39条,厅门户网站热点聚焦板块发表21条,高等学校板块发表32条,累计积分排在全省高校前列。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