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校级领导网络信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6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了校级领导的网络办公培训会。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校级领导在科技楼会议室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处处长李振富主持。

 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我校网络信息中心的陈以鸿和金云英老师对我校的大数据平台和最新升级的网络办公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介绍中讲到,我校的大数据平台包含了学生行为数据、位置数据、部分教务数据,并且在此基础上设有学生综合评估体系(学生洞察模块)、重点关注人群的管理(含精准扶贫、游戏沉迷、疑似孤僻等)、教学评估(基于教务数据的初步分析成果)、学生用网行为的分析、校园安全管控、教学资源利用评估几个方面。在介绍过程中使用网络平台同步做了案例演示。比如,对学生的观察,平台基于现有的网络检测数据和学生的位置行为,对学生进行了五个维度下的评估,分别是学习、社交、自我管理、纪律素质、健康素质等五个层面。通过对学生的位置行为数据、网络行为数据可以对每个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给予关注,从而掌握具体的分析评估结果。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把它应用到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当中去。在对新升级的网络办公系统的应用中讲解的过程,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使用手机进行实际操作,体验新版网络办公系统新的操作流程。

 培训会议最后,韩江水对学校大数据平台的使用,促使教育教学与学生的管理等工作相融合,提高信息管理水平,促进学校资源的更合理的管理和利用给予了肯定。

 据悉,学校网络信息处将对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