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关于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翻译学院

关于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TEM)报考考须知》的相关内容,现就我校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上午8:30开始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2023年6月18日(星期日) 上午8:30开始

二、报名对象及专业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一)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报名对象

1.2021年入学的英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考生类型编号为“40”)。

2.2020年入学的英语专业三年制(第三学年)大专生(考生类型编号为“20”)。

3.2022年入学的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考生类型编号为“70”)。若此次不参加考试,视作自动放弃且补考机会不顺延。

4.2022年参加TEM4考试但未通过且考生类型编号为“20”、“40”的考生可参加此次补考(考生类型编号为“70”)。但仅此一次补考机会,若此次不参加,视作自动放弃且补考机会不顺延。

5.曾申请2022年TEM4考试延考的考生可按原考生类型参加2023年TEM4考试(此类考生无需重新报名)。若此次不参加考试,机会不顺延。

注:首次考试不报名参加者,2024年不能参加补考报名。

(二)报考专业:2020级:专科 旅游英语、商务英语、英语教育专业

                  2021级:本科 翻译、商务英语、英语专业

                  2022级:英语(专升本)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

(一)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报名对象

    1.2019年入学的英语专业四年级本科学生(考生类型编号为“40”)。

    2.2021年入学的英语专业专升本学生(考生类型编号为“40”) 。

    3.2022年参加TEM8考试但未通过且考生类型编号为“40”的考生可参加此次补考(考生类型编号为“70”)。但仅此一次补考机会,若此次不参加,视作自动放弃且补考机会不顺延。

    4. 曾申请2022年TEM8考试延考的考生可按原考生类型参加2023年TEM8考试(此类考生

无需重新报名)。若此次不参加考试,机会不顺延。

    注:首次考试不报名参加者,2024年不能参加补考报名。

(二)报考专业:2019级:本科 翻译、商务英语、英语专业

2021级:英语(专升本)

三、报名时间及缴费方式:

1.报名、缴费确认时间:

2023年2月23日至3月1日

请考生务必在缴费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不再重新安排补报名事宜。

2.缴费方式:

手机关注“西安翻译学院”微信公众号(xfu1987,点击下方“常用查询”,再点击“缴费平台”――进入到缴费页面后,在“登录”项下输入姓名和学号,点击“登录”――在缴费页面选择“考试缴费”――根据提示输入微信支付密码,点击“确认支付”――缴费成功,在首页点击“历史查询”可查看缴费记录。

四、特别提醒:

1.2022年报名后因疫情未参加考试的处理办法:

(1)2022年未申请退费的学生,无需重新参加本次报名缴费,系统默认参加本次2023年报名考试。

(2)2022年已申请退费的考生,如参加2023年考试,请在缴费期内重新缴费,确认报名。原2022年所缴费将在近期集中退还。

(3)2022年已报名英语专四专八考试的个别考生,因以下特殊情况无法参加2023年专四、专八考试的,可申请延考至2024年参加考试。特殊情况包括:①因公(含参军、支教、因公出国交流学习等);②因病;③因疫情;④因个人出国留学。延考考生的考生类型不变;如是首次参加考试的考生,补考机会顺延。此类考生请在缴费期内扫描右侧二维码登记(见《2022年英语专四专八延考申请》),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无证明材料的,视为提交延期申请无效。

2.教务处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TEM) 报考考须知》的相关内容,已将符合2023年报考条件的学生名单上传至学校缴费平台,学生缴费即可完成报名确认。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85898902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