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档案馆 > 正文

档案馆馆长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档案馆馆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档案馆工作,负责对档案馆的目标管理与人员考核。

二、负责制定、实施学校档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负责制定学校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并做好每年档案工作的总结、汇报工作。

四、负责学校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的规划与实施,组织档案工作人员搞好档案信息开发工作。

五、负责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工作,并积极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上级档案部门及高校档案工作相关组织的活动。

六、负责协调学校档案管理各环节之间的关系,并定期指导、监督、检查、考核学校各部门的立卷归档情况,按期完成归档工作。

七、负责学校档案鉴定与销毁的组织工作,做好各类档案的统计、修复、鉴定和销毁工作,统一部署档案馆的安全工作。

八、负责组织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九、负责档案馆年度经费的预算与经费使用的审核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