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党政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党政办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dzbgs     来源:     点击:

党政办公室部门工作职责

学校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管理部门。党政办公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办文、办会、办事,体现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好服务的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参谋、监督、助手作用,为学校党委和行政管理工作服务。办公室下设文秘科机要信息科、政务科、档案馆。党政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职责是:

一、协助学校领导组织校党委会议、校务会议、校长办公会、中层干部及全校性工作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及纪要。

二、负责起草学校各类公文,包括计划、总结、决定、通知、报告、请示、信函等

三、负责检查、督办各部门贯彻执行上级及学校的各项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四、负责做好上级机关、兄弟单位等来文来函的收取、登记、拟办、呈批、督办、归档、保管等工作

五、负责学校公文、信函等材料的审核、流转、排版、编发、督办和归档工作。

六、收集并整理反映关于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信息,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大事记和年鉴编撰工作

七、负责审批学校各类印章的刻制与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学校档案的归集、管理及文件的存档、调阅工作

九、负责学校职工班车、公务车使用的协调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做好上级领导、主管部门、兄弟单位来校视察、指导、参观和学校对外联络、接待工作

十一、代表学校和协助校领导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十二负责学校会议室等公共资源的综合协调和使用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